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自治区工信厅驻库木库萨尔乡库木博斯坦村 工作队邀请专家开展核桃种植问诊把脉活动

日期:2024-03-11 12:4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为助力村民做好春耕备耕,打好全年增产增收基础,2024年3月4日,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库木博斯坦村工作队邀请自治区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病害研究室朱晓峰主任到村对核桃种植中存在的急难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并开展现场培训。

    在培训中,朱晓峰主任从核桃树修枝剪枝、病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做了针对性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正确的核桃树修剪方法;在互动答疑中,朱晓峰主任耐心解答了村民们在核桃种植中遇到的急难问题。村民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示范,大家对于如何科学种植、如何加强核桃树田间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驻村工作队队长栗育冰表示,核桃种植面积占全村耕地面积的90%,抓好核桃种植是实现村民增产增收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活动,在解决核桃种植急难问题的同时提高了村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的意识,坚定了大家通过发展核桃产业实现增收的信心。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践行为民宗旨,适时邀请相关专家来村调研指导,引导和支持村民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要效益,不断在提升种植、管理水平中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