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自治区工信厅驻阿亚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颁发“励学奖学金” 助力学子走进“象牙塔”

日期:2020-09-10 16:3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金秋9月,硕果累累,各大高校开学在际,大学生、内高班内初班的学生们也都即将启程,奔赴心中的“象牙塔”。99日,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村委会,自治区工信厅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余新意受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向拿到录取通知书、即将前往学校报到的2名大学生、2名内高班和1名内初班学生颁发出第一批“杭州铁集励学奖学金”。同时,工作队副队长吴胜代表工作队向他们发放了行李箱、背包和T恤等用品,以实际行动教育该村的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勇攀高峰,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全体村民深入践行“教育为本”的理念,在全村大力营造“崇尚知识、兴学重教”的良好氛围。


为考取陕西科技大学的热孜亚•热合曼颁发奖学金


为考取大学、内高班和内初班的学生发放行李箱等用品

热孜亚·热合曼以优秀的成绩被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拿着1000元的励学奖学金和行李箱、背包、T恤等助学物资,她热泪盈眶,激动地说:“爱心企业和工作队为我们提供了奖学金和物资帮助,支持我们求学,助力我们成才,我特别感激和开心。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的关爱和关怀。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要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们领取奖学金和行李箱等用品后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这是该村今年发出的第一批“杭州铁集励学奖学金”和“访惠聚”助学物资。后期,将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内高班和内初班录取通知书的陆续送达以及学校的开学报到,还将陆续为考上大学、考上内高班和内初班的学生们发放“杭州铁集励学奖学金”和“访惠聚”助学物资,助力学子走进“象牙塔”。

自治区工信厅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余新意向新考入大学、考上内高班和内初班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进入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步入大学、走进内高班这个人生的新起点上,继续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志存高远;希望他们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严以律己、自强自立,争当优秀学生;希望他们要牢记在成长道路上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要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造福乡里。

据悉,这是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向该村捐赠爱国T恤衫、颁发“励学奖学金”、2020年春向该村捐赠化肥助力春耕后,再次在该村设立“励学奖学金”,助力该村发展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