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0-11-17 20:5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近年以来,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抓手,通过实施环境卫生整治,以庭院“小美”构建美丽乡村,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自治区工信厅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买热古·玉苏普家一直以来都是村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每天早晨她都坚持早起,和家人一起打扫自家房前屋后,为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增添活力。“现在我们的认识提高了,每天坚持打扫卫生,屋内也经常开窗通风,屋里屋外变得整洁干净了,生活质量也提上来了。”买热古·玉苏普说道。

村民吾斯曼·库万今年按照“三区分离”要求,将自家居住区、种植区、养殖区都进行了重新规划。如今在养殖区养了7只羊和30只鸡,院子里栽种了葡萄、桃树、无花果等,既能美化庭院也能增加收入,一举两得。他说:“‘三区分离’以后,院子里种了蔬菜,还有葡萄、桃子、无花果,每个季节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家里的环境卫生大幅提高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公民,以后我会积极参与到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来,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工作队队长李镇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做好环境卫生工作,重在平时抓好细节,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领全体村民深入参与环境卫生清整,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