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阿亚克塔木村:加强安全管理 喜迎新春佳节!

日期:2021-02-07 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村民的安全意识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使全体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自治区工信厅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紧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百姓平安愉快度过春节”活动主题,采取集中宣讲教育、干部分组入户教育引导、持续排查隐患等方式,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工作队长带队入户进行各类事故安全教育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从认真做好用车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食品安全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干部入户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安全法规常识。组织村干部对入冬时反光贴张贴不到位的电动三轮车进行补贴,做到不漏一车,将交通风险隐患降至最低。通过安排专业电工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农户家中线路进行规整和隐患排查,从根源上消除用电隐患。工作队员、村干部和警务人员分组对村委会、小商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此外,工作队和村干部还分组对全村所有的商铺食品安全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切实将防食物中毒工作落到实处。

村干部为过往三轮车张贴反光贴

村委会门口商店老板娘买热古丽·吐地的儿子玉素甫激动地对入户干部说道:“非常感谢工作队、村委会的干部们,他们懂得真多!上次在元旦前,他们就来到我的商店帮我检查灭火器、线路,这次还帮我仔细检查了所有的食品保质期等等!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派来的好领导、好干部!”

干部分组对商铺食品进行安全检查

村民依明·卡斯木一边看着交通劝导员帮她贴着反光贴一边感慨地说道:“12月初的时候,村里统一给我们老百姓张贴车辆反光贴,由于当时我家农活忙没贴上,这次我一定要及时补贴上。刚才还看了那些交通事故的图片,以后我再也不骑着三轮车边走边看手机了,那样真的很危险!”

安排专业电工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家中线路进行安全检查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刚介绍说:“安全工作没有“局外人”事关我们每个人切身利益,我们每一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我们全村人都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发动起来,扎实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用电、用火、用车和食品安全,不断筑牢夯实阿亚克塔木村安全防范基础,维护好父老乡亲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全体村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